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食安 環團籲列管二甲基黃

2014/12/17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7日電)環團今天呼籲環保署,降低化學物質登錄辦法中繳交安全報告門檻,列管二甲基黃這類化學物質;環保署則表示,二甲基黃在工業中用量不大,暫不考慮調降標準。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6日公布台灣德昌製造的「黑胡椒豆乾」,檢出不准在食物中使用的染色料二甲基黃,而二甲基黃是世界禁用的染劑,動物實驗證實會罹癌。

綠色和平組織今天指出,環保署現行化學物質登錄辦法規定,廠商進口、製造化學物質達1000公噸以上才須提交安全報告,才導致二甲基黃這類的高風險化學物質沒有被列管,影響食品安全。

綠色和平組織呼籲,環保署應將門檻從現行1000公噸降低至歐盟標準的10公噸,只要達到標準的製造、進口業者都須繳交化學物質安全報告,才能還給民眾安全的生活。

環保署環管處長袁紹英指出,化學物質登錄辦法是針對用量大的優先管理,且二甲基黃本來就不能加入食物,工業方面多半作為研究用的染劑、用量不大,化學物質登錄辦法已經和勞動部相關規範做整合,暫不考慮調降標準。103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