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瀕絕小白鶴不怕生 安全堪虞

2014/12/18 17:20(12/18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8日電)新北市金山清水溼地飛來不怕生的迷途白鶴幼鳥,引起轟動,生態工法基金會成立「金山小白鶴粉絲團」,呼籲大家不要到現場。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今天表示,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今天會同林務局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專家,至現場會勘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白鶴,評估小鶴的健康無虞,且食物充裕。

不過,因為這一隻幼鳥不怕生,拍攝者與賞鳥者很容易靠近,甚至一公尺近距離,基金會擔心造成干擾。尤其,週末即將到來,金山區公所、金山警分局、交通部觀光局,將擴大管制範圍,不得進入農田區,一起守護「嬌客」。

喜歡鳥類攝影的姬生一說,看白鶴對人毫無警覺性,真替牠捏把冷汗,初期看白鶴覓食的狀況,很擔心其安全。

金山區區長李偉人表示,現場將設置保護封鎖線、告示牌,以及停車場、交通維持、定時巡視等措施,並維持必要的交通疏導。

已經觀察白鶴一星期的邱銘源說,其實愈低調、人潮愈少,對小鶴愈好,基金會不會在現場辦解說,特地成立臉書「加入金山小白鶴粉絲團」,提供現場的生態照。

邱銘源呼籲,愛鳥要關心棲地,而非珍禽。關心小白鶴的民眾,認同基金會的理念與想法,願意支持台灣的友善農業、農村環境的復興,願意支持清水溼地的保育的民眾,給生態工法基金會鼓勵,在粉絲團按讚欣賞,不要到現場吹風、感冒。

基金會表示,一直與中央及地方保育單位維持暢通的連繫管道,有民眾建議將小白鶴收容、遣送,但考慮收容後野放困難,之前的丹頂鶴的案例,最後也不幸死在韓國的動物園。所以請民眾保持平常心,對野生動物愈小干擾愈好,不希望有危害白鶴的狀況。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