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遠千里探貧童 溫暖越南偏鄉

2014/12/18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8日電)家扶認養人徐開炫11月帶著魔術百寶箱,前往越南探視兩位認養兒童,並為當地村民表演「街頭藝術」,讓更多人分享快樂。

29歲的徐開炫兩年前因為工作關係曾短暫住居越南,今年初因緣際會透過家扶認養了兩位越南兒童「小風」和「小草」。徐開炫於11月下旬帶著「Mario」魔術百寶箱,前往越南和平省一個偏遠村落探視兩位認養兒童,並為當地村民表演「街頭藝術」。

徐開炫表示,將自己的人生閱歷結合魔術雜耍,匯集成「Mario」表演,讓更多人分享快樂,同時鼓勵在艱困環境中的他們,別忘記還有來自台灣朋友的關心,願意與他們一同度過難關。

徐開炫利用大學參加魔術雜耍社所學,在兩年前考取了街頭藝人執照,開始假日兼職工作,並將部分所得挹注於安養院及兒童教育的資助,希望在帶給群眾歡笑的同時,也能透過行善公益幫助深處困境的人們、拉他們一把。

徐開炫說,4年前1位家人因病離世,在陪伴他走過生命最後一段日子裡,自己曾心生埋怨、難過許久,最後在好友及諮商團體的協助下,才慢慢走出生命低潮,並重新審視生命存在的意義,及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

因此,徐開炫將這4年來的所見所聞,融合魔術雜耍,匯集成Mario表演,將玩遊戲的快樂心情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感受到快樂,也讓低潮、難過的朋友想起自己的笑容,了解這世上還有開心的事情會發生。

「每個人都有低潮、艱困的時刻,若有人即時拉你一把,在你站起來的那一刻,你將有莫大的力量、無比的勇氣以及感恩的心去面對這個世界,去幫助與你有類似處境的朋友」,徐開炫表示,自己答應孩子及村民,每年都要到越南帶給他們不一樣的人生歷練與藝術饗宴,傳遞愛的勇氣與力量;也期盼台灣的民眾,可以透過認養國際貧童,幫助孩子看見未來,發現一個更好的自己。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