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章多年 大火吞噬兩幼童

2014/12/19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19日電)新竹市光華二街一棟大樓今天發生火警,事後調查竟有4層樓是加蓋而成。火災造成曾姓屋主的兩名女兒慘遭大火吞噬。

新竹市消防局今晨接獲報案,有民眾指光華二街一處電梯大樓8樓竄出濃煙,消防局派出燭光、三民、中山分隊趕往現場,發現火勢已經延燒到9樓,並見曾姓男子站在窗外呼救,警消立刻上樓破門救出,不過曾男的5歲、8歲兩女兒因受困房間逃生不及,命喪火窟。

事後調查,這棟9層樓高的建築物僅地下1樓至5樓合規,其餘樓層均是違建。

有居民表示,這棟大樓民國92年是一棟5層樓高電梯大廈,建商倒閉後遭法院拍賣,大樓一度閒置。97年間曾因流浪漢在2樓點火取暖,引起火災,但沒有造成任何傷亡。後來有人標下這棟大樓將各樓層分售,並運用所賺資金加蓋其他樓層。

被問及是否拆除違建樓層?新竹市工務處表示,這棟大樓在93、97及98年間皆列入「違章建築查報單」,但它前身為法拍屋,未與法院取得共識。將會派員到場了解狀況,儘快做出決定。

即將上任的新竹市長當選人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的違建問題的確存在一段時間,上任後將要求相關部門全面清查,必要時「將追加預算,徹底解決問題」。

警消初步估計燃燒面積將近百坪,相關責任歸屬、起火原因,有待釐清。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