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鄰居逗弄小孩 謠傳成擄童事件

2014/12/19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屏東內埔鄉東勢村日前因老婦人逗弄鄰居小孩,擄童傳聞在村裡散開,村長還廣播;警方為平息謠言,找到婦人,讓真相大白。

這個事件發生在16日下午,消息卻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新北勢派出所所長方哲雄花了兩天時間,終於還原事情真相,而整件事會造成以訛傳訛,是中間每傳1人,就將事件再誇大幾分。

方哲雄說,這件擄童案的真相是,16日下午,葉姓婦人出外遛狗,逗弄鄰居5歲女童,女童17歲的哥哥因假日才會回東勢村的家,不認識葉婦,看到葉婦逗弄女童,將女童抱進屋裡,並警告女童母親,不要讓女童獨自在外面,以免被壞人抱走。

然後,女童的母親跟女童的舅舅說,有個陌生人要抱走女童;女童舅舅又跟鄰居婆婆說,有壞人在抓小孩,女童差點被抓走;鄰居婆婆又跟東勢村長說,某某人的小孩被壞人抓到摩托車上,幸好家長聽見小女孩哭聲,搶救回來。

方哲雄說,東勢村長沒求證,馬上廣播告訴村民,要村民注意陌生人,請大家不要讓小孩單獨在外面,並把「鄰居婆婆」所說的情節重覆一遍。

因20年前,東勢村也曾有小孩被抱走,至今沒有找到。村長一廣播,東勢村人心惶惶,不敢讓小孩在外面。

附近東寧國小老師們也在家長聯絡簿寫著,「聽說東勢村發生偷抱小孩事件,幸好家長聽見小孩哭聲及時搶回,請家長叮嚀小孩切莫跟陌生人離開,有陌生人要強行帶走時,要大聲呼救」。

方哲雄昨天查訪女童哥哥,並追尋傳言的來龍去脈,今天又帶著女童哥哥和村長,查訪到葉姓婦人,才讓真相大白。

方哲雄說,雙方對質結果,根本就沒有傳言中的摩托車,而且村子裡擄童傳聞言之鑿鑿,當事人卻都不知道自己是傳言裡的主角。

真相終於大白,村長立即廣播告知村民,整件事原來是一場誤會。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