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第1支水環境騎馬巡守隊成軍

2014/12/19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19日電)為維護七星潭風景區環境,花蓮縣環保局成立全國第一支水環境騎馬巡守隊,藉由馬匹機動性及俯瞰視野遼闊的優勢,加強對海域環境的守護。

水環境騎馬巡守隊今天在壽豐鄉新城堡騎馬場舉行成軍典禮,原有的11支水環境巡守隊也共襄盛舉。

環保局表示,七星潭每逢假日遊客如織,吸引攤販聚集,遊客野餐後食物包裝袋隨地亂丟,製造污染,另外,附近海域作業船隻,也有油料洩漏衍生海洋污染的可能。

因此,為提升海洋污染防治功效,必須加強海洋巡守,然而七星潭海岸線長達數公里,再加上礫石灘特性,徒步巡守不易,因而提出成立騎馬巡守隊的構想。

環保局表示,花蓮馬術委員會提供3匹馬與志工,每月不定時到七星潭海邊巡察,也希望喚起民眾注意此議題,共同維護水域環境的乾淨。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