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訪警局 學童立志長大當警察

2014/12/19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9日電)276位清水國小二年級學生今天前往台中市警察局清水分局參訪,有超過半數學童於參訪後表示,「長大後要當警察抓壞蛋」。

清水國小二年級10個班級學生今天分5梯次前往清水分局參訪,清水警分局為迎接學童參訪,安排包括警用槍械、裝備及警察工作任務介紹,參觀拘留所、交通大隊重型機車及警車等活動。

活動中除了讓學童身歷其境,員警也藉由介紹警用設施中,對學童灌輸「反詐騙」、「婦幼保護」及「反霸凌」基本概念。

學童對每一項警用裝備都充滿好奇,也不停發問,輪流排隊騎乘重型機車,大多數學童最驚奇的是參訪已有30多年歷史的清水分局拘留所,陳舊建築結構加上一間間鐵欄杆圍成的牢房,讓人有不寒而慄的感覺。員警趁機教育學童除要努力用功讀書外,千萬不要做壞事,以免失去自由關在裡面。

清水分局長林宏儒表示,透過活潑有趣的解說及動、靜態觀摩參訪,使學童瞭解反詐騙、婦幼保護及交通安全等概念,對於警察工作有正確的常識,更加信任了解,由畏懼警察進而親近警察,並將正確治安觀念帶進每一個家庭。

清水分局在參訪結束後也做了個簡單調查,276位參訪學童中,有超過半數表示長大後想從事警察工作,學童開心地說,「因為當警察可以抓壞蛋」。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