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期交所善盡社會責任 偏鄉送暖

2014/12/20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南投20日電)台灣期貨交易所歲末愛心捐贈再添一美事,期交所同仁齊赴南投埔里基督教仁愛之家探訪老人並致贈輪椅,邀請得過全國冠軍的南投偏鄉親愛國小弦樂團參與,並致贈樂團培育基金。

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率所內同仁赴南投埔里基督仁愛之家探訪老人,並致贈輪椅。劉連煜表示,期交所身為證券期貨週邊單位一份子,從10月起規劃「期心協力看見台灣愛心送暖公益系列活動」,擴增關懷社會族群範圍,並選在聖誕節前舉辦「期妙聖誕.聽親愛的送愛心」,關懷弱勢與慰訪老人活動。

劉連煜以孔孟祖訓對老人和小孩的照顧責任,表達今天來仁愛之家關懷長者,期交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希望小朋友們能有良好的教育資源與環境。

仁愛之家院長、牧師林英奎指出,雖然年年虧損300萬元,但歷經過18個年頭,靠著社會各界的愛心能支撐到今天,感謝期交所的支持。

期交所表示,成立於1966年的「埔里基督仁愛之家」,安養百餘位老邁體弱無處容身的年長者,歷年來均獲內政部評鑑肯定。期交所數十位同仁此次到訪,考量長者需求,捐贈35台輪椅供受養護及不便的長輩使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親愛愛樂樂團」的學童全數來自南投仁愛鄉親愛國小附近部落的泰雅族與賽德克族各半的原住民,儘管資源缺乏造成極度邊緣化,但這群小朋友們在充滿愛心的老師指導及開啟音樂天賦後,卻未曾因物資匱乏而放棄他們的理想,反而更努力地演奏小提琴,拿下數次學生音樂比賽榮譽。

今年,親愛國小弦樂團更一舉拿下2014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特優第一名。期交所以實際行動支持這群偏鄉老師與學童,特別捐助新台幣30萬元「親愛愛樂」樂團培育基金,希望他們持續用愛與音樂,創造屬於他們的奇蹟。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