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汪傳浦錢 特偵向瑞士請求互助

2014/12/20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特偵組今天表示,已將拉法葉艦案的最高法院判決翻譯法文,向查扣被告汪傳浦9億美元的瑞士司法部請求匯回不法所得新台幣104億元。

拉法葉艦採購弊案,最高法院今年4月16日依採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判處郭力恆15年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2億元,應與同案被告汪傳浦連帶追繳不法所得104億元,全案定讞。潛逃的汪傳浦遭法院通緝,目前疑藏匿在英國。

特偵組表示,瑞士司法部凍結汪傳浦及其家人在瑞士相關帳戶共計9億美元,為追繳汪與郭的不法所得104億元,日前已將最高法院判決翻譯法文版本,向瑞士司法部請求司法互助,重點在於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的內容有認定汪與郭為共犯關係,請求匯回不法所得。

此外,汪傳浦日前向瑞士司法部提出異議並請求解凍帳戶,主張自己並無犯罪;特偵組這次將最高法院判決翻譯法文版本交送瑞士,則主張郭與汪為共犯關係,汪確實有犯罪,請求瑞士當局勿解凍帳戶。

特偵組表示,目前相關查扣金額,僅有郭力恆在瑞士遭凍結、已匯回台(目前由最高檢察署保管)的2471萬6690美元(約新台幣7.4億元)。

另外,郭力恆併科罰金2億元部分,台中地檢署將於26日傳喚郭力恆到案執行,因郭多次主張沒錢繳,他將可能入監服易股勞役6個月折抵。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