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高中生 募發票捐創世尾牙

2014/12/21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台中市7所學校上千名學子,今天從台中一中集合出發上街頭義賣及募集發票,將所得捐給創世基金會舉辦愛心尾牙。

由台中市7所學校聯合舉辦的「愛來的不可思『義』」活動,上千名學子響應,在台中一中集合出發,前往各商圈推廣愛心義賣品及募集發票,號召民眾送暖,支持創世基金會舉辦的「第25屆寒士吃飽30尾牙」,替弱勢族群在年關辦一場愛心尾牙。

包括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台中二中、文華高中、忠明高中、興大附中和國立台中科技大學等校響應愛心活動,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等人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學生還製作卡片送給蔡炳坤等人,感謝連續多年對這項活動的支持。

蔡炳坤表示,公益團體募款與發票捐贈的數量逐年減少,募款變得越來越難,看到學生與學校能夠持續這樣的愛心這麼多年,讓社會的溫暖得以持續,他感到非常欣慰。

參與這次踩街義賣活動的台中一中學生吳泓銘表示,從民國72年由台中一中炬光社發起「1人1元」、「募集冬衣」開始,經過多年演變,如今成為一年一度多達千人共同參與的大型街募行動;今天上街化身為耶誕老人,但不是送禮物,而是邀請民眾一同來匯集愛心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吳泓銘指出,透過學長姊的經驗分享得知,在過年團圓時,仍有許多長輩獨自一人守著空房,也有低收入家庭、單親媽媽、街友需要社會及大眾給予溫暖關懷;希望藉由今天的行動,呼籲民眾支持愛心尾牙,讓他們能享受一頓愛心團圓宴。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