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潔達人職訓 身障女順利就業

2014/12/22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台中市勞工局開辦清潔達人職訓班,身障女孩蓉蓉接受訓練,因為認真勤學,還未結業就被清潔公司相中到五星級飯店駐點。

蓉蓉是單親孩子,3姊妹與父親相依為命,天生樂觀的蓉蓉,念高職夜校時,就半工半讀自力更生,因為生活與課業壓力,又碰上媽媽突然過世,雙重打擊之下,導致正值青春年華的蓉蓉不堪承受,第一次發病,家人都感到意外又心疼。

樂觀的蓉蓉並沒有被病魔打倒,看診服藥控制後,陸陸續續又找了幾份工作,只是,這期間做的工作都不穩定,爸爸捨不得她太辛苦,要她先休息一陣,待身體養好再工作。就這樣,蓉蓉成了待業族,前後有半年時間,讓蓉蓉覺得自己像米蟲,所以病情一穩定,毅然決定重入社會。

領有第一類身障證明的蓉蓉,找工作並不順利,後來得知勞工局有專為身心障礙者開辦職訓班,於是報名參訓,希望能學得一技之長,憑勞力賺錢分擔家計,結果半年職訓未結訓時,蓉蓉因表現良好,就在大家羡慕中,進入五星級飯店工作,實現自力更生的願望。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為提升身心障礙者就業率,勞工局每年開辦各類職訓班,希望協助他們學得一技之長。今年度共開辦12類班,每班招收10到15人,總共有127人參加為期半年的職訓課程。

賴淑惠指出,蓉蓉工作意願強,為了要一分工作,無論培訓或實習時,都表現得積極主動,所以尚未結訓,就被一家清潔公司相中,網羅成為旗下一員。難得的是,蓉蓉儀容端正,工作認真,以菜鳥身分獲派進入五星級飯店駐點工作。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