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章大火釀2死 竹檢再度勘驗

2014/12/22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市22日電)新竹市光華二街違建火警造成2死慘劇,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韻中今天再次前往現場,勘驗違建情形及火警因素。

竹市光華二街1棟違章建築19日清晨發生大火,造成曾姓屋主5歲、8歲的女兒受困房間逃生不及,命喪火窟。事後消防人員在樓中樓臥房內發現遺體時,2名幼童相互擁抱,死狀甚慘。

檢察官陳韻中今天再度前往現場,與台電新竹區營業處針對火災因素、違建、接電情形進一步勘驗。大樓居民表示,這名曾男私接電力長達數年,也曾經積欠電費近新台幣10萬元,為何5日遭斷電後還可繼續用電,質疑火警因素不單純。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經理鍾清城表示,曾男積欠電費多時,原本5日將斷電處理,但他表示會儘速繳費,延至12日才斷電,不料他又「私接電力」,這方面台電並不知情,但為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今天已將電箱拆除。

大樓住戶質疑曾男曾在案發當晚潛入地下室「滅證」,將疑似釀災的私接電線拆除。新竹地檢署發言人林李嘉表示,相關證據已由檢警、消防隊掌握,會再針對火警因素勘驗。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