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馬阿河死 業主可處1年以下徒刑

2014/12/29 10:27(12/29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運輸過程重傷的天馬牧場河馬阿河今天早上傳出死亡;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表示,地方政府可依動保法開罰,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召開會議,審查農委會相關基金預算。陳保基接受訪問作以上表示。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指出,依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調查所悉,目前全國有37個展演動物的農場,畜牧處稍早已因應動保團體呼籲應改善展演動物福利等呼籲,行文這37個動物農場,要求依法提報對動物所做照護內容,必須建檔列管,各農場尚在回報中。

朱慶誠說,阿河的案例已經違反動保法第5條,飼主對於管領的動物必須提供適當食物、飲水及充足的活動空間,還要注意生活環境安全、遮蔽、通風、光照、溫度及清潔;提供法定動物傳染病的必要防治,也要避免其遭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以及提供其他妥善照顧。

他說明,業者明顯沒有提供妥善照護,可依同法第30條開罰,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作業流程由台中市政府移送法辦。此外,之前重傷已可開罰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

關於阿河是保育類二級動物,是否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主管機關農委會林務局認為,此案運輸過程不涉及獵捕、宰殺、虐待及騷擾致死等,所以非此法所管。不過,運輸不當是否不涉及虐待,可能會引發爭議。103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