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殺警被告要寫作文:什麼叫義氣

2015/1/7 22:04(1/7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7日電)台北地院承審夜店殺警案的法官今天裁定曾威豪等13人交保,並命他們寫20篇作文,題目包括「什麼叫義氣」、「做好人很難嗎」。

台北市刑警薛貞國去年9月14日在台北市松壽路SPARK夜店前處理聚眾鬥毆,遭幫派分子「中山好青年」成員群毆致死。台北地檢署依殺人等罪起訴60人。

全案移審後,17名被告屢次聲請交保都遭駁回。台北地院合議庭今天開庭訊問後,裁定其中13人可獲交保,其中曾威豪保金500萬元、劉芯彤50萬元、萬少丞100萬元、易寶宏50萬元。

合議庭並要求曾威豪等13人須簽簽切結書,遵守6項命令,包括每天深夜到清晨間不得涉足夜店、酒店、舞廳等聲色場所、每週六要到台北地院報到、不能擅自和其他被告連絡等。假如違反交保條件,將撤銷交保裁定。

特別的是,審判長楊台清還出招要求13人必須在2月10日前,交出20篇作文,每篇200字到300字,題目包括「我是誰」、「我錯了嗎」、「什麼叫義氣?」「做好人很難嗎?」、「我是好人?還是壞人?」、「如果人生能再來一次?」、「我的夢想」等。

曾威豪、劉芯彤及萬少丞等人,晚間9時許陸續交保離開法院,劉、曾、萬離去時都不發一語。104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