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改口:警方值得市民掌聲

2015/1/24 16:58(1/24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4日電)台北市警方今天逮到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主嫌陳福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貼文指出,警方能快速地抓到嫌犯,值得每一位市民的掌聲。

蔡宗育、蔡鎧陽13日在西門町峨眉街停車場遭人以行刑式手法持槍爆頭,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與刑警大隊組專案小組偵辦,鎖定凶嫌是陳福祥,今天清晨循線將他逮捕。

一早6時47分就接到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電話報告此事的柯文哲,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這些辛苦的員警為市民的安全打拼,維持近年台北市的重大刑案破案率達100%,「這一個使國人不安的刑事案件,能快速地抓到嫌犯,值得每一位市民的掌聲」。

但柯文哲也請邱豐光檢討這次的峨眉街槍擊案。他希望下次在鎖定兇嫌的情況下,能更快速地緝捕到案,也希望市府團隊養成「隨時思考如何可以更好」的習慣,相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雖然柯文哲在臉書讚許員警的表現值得市民掌聲,但他上午出席活動受訪則說,「已經知道對象是誰,為什麼要花那麼多天抓到?要檢討在確知大概誰是嫌犯的情況下,為什麼要花那麼長時間抓到人?」。

回顧邱豐光上任那天,柯文哲說,邱豐光是刑警出身,其過往資歷豐富,是個很傑出的刑警,相信邱豐光對北市治安是個利多,盼未來治安能夠好還可以更好,這次的峨嵋街槍擊案,正是邱豐光上任後首次破獲的重大刑案。1040124

警擒陳福祥 網友批柯P光明責備暗地鼓勵

(中央社台北24日電)「柯市長,你能有同理心嗎,出生入死警員很盡責了,光明責備,暗地鼓勵,你能光明在媒體前鼓勵嗎?」陳福祥落網,柯文哲今天先公開要求警方檢討,後又在臉書肯定,遭網友議論

台北市警方今天逮到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主嫌陳福祥,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榮星花園公園生態池螢火蟲棲地復育計畫記者會後受訪表示,「總算嫌犯有抓到,但還是要檢討,在確知大概誰是嫌犯的情況下,為什麼要花那麼長時間抓到人,還有改善空間」。

柯文哲的談話引發警察支持者不滿,紛紛在「警察權益正義聯盟」、「警察之友會」、「警察加油」等粉絲臉書網頁貼文。

有網友貼文說「對台北市絕大多數的基層員警而言,套句柯P的話~『我又沒拿過你的錢,我沒有欠你…』而我也想說:柯市長:法律上你的談話一切合法,但警界觀感不佳!」

還有網友不平地說「能多點鼓勵,少點責備嗎?大家已經很努力再做事了!外行人,主導內行人!累的只是下屬!改天,叫他自己來抓抓看就知道!如果所有案子都能幾天就破案!破案率100%~那就是世界奇蹟了!不懂裝懂,無良的長官!」

網友還調侃說「柯醫生當抓槍擊要犯,就像醫生開刀一樣」。

柯文哲下午在臉書貼文,一改上午的態度表示,這些辛苦的員警為市民的安全打拼,維持近年台北市的重大刑案破案率達100%,「這一個使國人不安的刑事案件,能快速地抓到嫌犯,值得每一位市民的掌聲」。

但許多網友還是不領情,有網友在「警察權益正義聯盟」粉絲臉書網頁貼文「柯市長,你能有同理心嗎,出生入死警員很盡責了,光明責備,暗地鼓勵,你能光明在媒體前鼓勵嗎?」1040124

※你可能還想看:
陳福祥熬夜上網 警方凌晨攻堅
愛上色情網站洩行蹤 陳福祥遭逮
陳福祥得手440萬 遭逮後錢剩1成
陳福祥落網前住月租套房 出入複雜
陳福祥犯案後 電梯內不理他人從容清槍
西門案凶嫌陳福祥遭逮 查獲2槍168彈
不費一槍一彈 警方逮捕陳福祥
更多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