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扣押華運 高市保證金無著落

2015/1/26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高市府已對石化氣爆元凶榮化公司扣押逾新台幣20億元資產,也決定對華運公司假扣押,但遲未取得保證金,假扣押尚未執行。

高市府法制局主任秘書尤天厚今天表示,為了確保市府和災民權益,市府對肇事元凶進行資產扣押,包括已取得榮化逾20億元資產,但是對華運的假扣押尚未執行。

尤天厚說,檢方認定華運在氣爆事件有過失,但華運未提供相關擔保,經市府再核算除了災區重建費外,還有警消、交通局號誌等逾2億元的重建必要費用,所以市府要對華運公司聲請假扣押,以維市府權益。

根據規定,執行假扣押應提出約1/3的擔保,尤天厚說,市府以墊付款方式要取得假扣押保證金,以利加速對華運求償。

不過,法制局要提出的保證金至今沒有著落,尚未經市議會二、三讀會審查同意動支,使得市府對華運公司的債權至今仍陷虛無。

尤天厚說,市府為加速執行假扣押也曾考慮提出市府持有公股股票,盼早日確保市府和災民受損權益。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