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鼓勵購換電動機車 高市民興趣缺缺

2015/1/26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談綠能運具,高雄市環保局結合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給予每輛最多新台幣2萬3000元的採購補助,可惜市民不捧場,去年只補助約600台。

環保局科長鄭嵐今天指出,統計高雄市截至去年底,掛牌使用的機車總數約201萬輛,其中二行程機車約39萬輛,約佔總機車數的19%。

他說,為鼓勵民眾汰舊換購電動車輛,環保局換購電動機車等綠色運具做為鼓勵補貼對象;若搭配汰舊二行程機車者,市府加碼補助最多新台幣2萬3000元。

雖然環保局有心鼓勵綠能運具,民眾卻很不捧場,去年購買電動機車共約600輛,比102年逾1500輛少近2/3。

環保局說,為了鼓勵並方便使用者,積極建置充電站,除了原有公私有充電站,103年完成社區大樓與電動機車經銷商等25座,全市已有機車充電站217站,要方便使用者充電需求。

可惜的是民眾購買電動機車意願仍不高,主要是機車電池續航力不足,且廠牌電池有排它性,不利綠能運具的推廣。

環保局不諱言去年編列約2300萬元的綠能相關補助款,申請用於電動機車者只有約279萬元,距離預期目標仍有很大的差距。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