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另類體驗 大學生樂當志工6年

2015/1/27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市27日電)第26屆飢餓三十活動將舉辦,就讀金門大學、年僅21歲的黃如瑩課餘間任桃竹苗區志工行之有年,今年將邁入第6年。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6屆飢餓三十大會師將於2月7日、8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行。就讀金門大學應用英語系三年級、年僅21歲的黃如瑩,利用每年寒暑假期間,擔任桃竹苗區飢餓三十行政志工,即將邁入第六年志工生涯的她說,「每一次的體驗,都是不同的學習經驗」。

黃如瑩回憶,高一時聽聞林口的飢餓三十體驗會場有明星表演,半推半就下與朋友帶著好奇心前往。從活動的影片播放、分享會中,發現非洲當地許多小孩生活條件差、營養不良,瘦小的身形,讓她的內心飽受衝擊。

隔年在學校的指派下,黃如瑩嘗試擔任飢餓三十的志工小隊長,經過一年的訓練,從「內向到能夠對陌生人侃侃而談」,並從中學習領導能力,是她最寶貴的收穫。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說,每年飢餓三十活動往往聚集超過5萬人響應,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帶給時下年輕人更多元的視野,給予他們更多的生命教育。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