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年收入500萬 揮霍無度淪街友

2015/1/27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7日電)嘉義縣柯姓男子曾年收入500萬元,因揮霍無度、傾家蕩產,淪街友,現在受社會救濟。他說,做人應知福惜福、珍惜擁有。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低溫關懷小組到社區關懷弱勢,發現柯男的個案處境堪憐,院長蔡宗龍今天下午再度前往關懷,並致贈民生用品、關心其身體狀況。

56歲柯男於4年多前中風,因持續到院復健,生活自理能力良好。柯男自述工專肄業,年輕曾在餐廳駐唱,還曾參加電視台歌唱比賽,當兵前在殯儀館打工。

殯葬業因收入好,退伍後,直接投入生命禮儀工作,他說,月收入少則新台幣20多萬元,多則上百萬元;因收入豐,沉迷夜店與賭博電玩,夜夜醉酒笙歌,揮霍掉所有積蓄後,所持有的20多張信用卡刷爆,致債台高築,房屋遭查封賤賣,妻離子散。

柯男指出,落魄時,身無分文,淪為街友,四處為家,因長期接觸殯葬業,對生死習以為常,在夏天酷熱時,曾8、9天夜宿殯儀館,還打開遺體冷凍櫃,與亡者分享冷氣消暑入眠。

後來,有善心人士提供嘉義縣朴子市菜市場攤位閣樓,讓柯男以打掃攤位做為棲居的代價,才免於餐風露宿的生活。

柯男還自稱曾在南華大學擔任生命禮儀課程的講師;不過,南華大學查詢歷年的人事資料,並沒有柯男的任何資料。

柯男面對傾家蕩產、妻離子散、身敗名裂,至今已後悔莫及。他說,如果生命可以重來,會好好補償妻兒,要知福惜福,珍惜擁有。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