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應充獲交保 檢方不排除提抗告

2015/1/28 07:39(1/28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獲交保,魏應充立即回到永靖鄉的魏成美堂過火爐去霉氣,然後向祖先上香報告,隨即搭車返回台北。

由於法官交保的決定太突然,彰化地檢署指出,等收到法官的裁定書後,不排除提出抗告。

彰化地方法院昨天針對頂新案召開審理庭,審理庭結束後,魏應充的委任律師以頂新已清償銀行借款以及提供新台幣30億元食安基金等為由,向法院聲請交保解除羈押禁見。

法官在今天凌晨裁定魏應充1億元交保,陳茂嘉、常梅峰以及楊振益等3人500萬元交保,4人都限制住居。

魏應充、陳茂嘉以及常梅峰3人都交出保金獲釋,楊振益向法官表示無力籌出保金,遭裁定還押;而魏應充離開法院後未馬上返回帝寶,而是先尋找旅館洗澡,隨後返回位於永靖鄉的祖厝「魏成美堂」。

魏應充抵達魏成美堂的大門時,親友早已準備好火爐,讓魏應充跨過去除霉氣,魏應充的二姊魏娟娟則陪魏應充向祖厝內供奉的祖先牌位上香,報告自己已平安歸來,隨後步行走出魏成美堂,並向守候的記者說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由於頂新案才剛開始審理,昨天是第二次開審理庭,魏應充也還沒針對自己所涉的案情作辯護,彰化檢方對於法院裁定交保感到錯愕,強調等到收到法官的裁定書後會詳讀內容,不排除提出抗告。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