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山老鼠 意外搜出霰彈槍

2015/1/28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8日電)嘉義縣警方攔查盜伐集團車手,意外查獲溫姓鄒族原住民攜帶1把具有殺傷力的霰彈槍,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

嘉義縣竹崎警分局接獲情資,指阿里山鄉達邦村、里佳村一帶,常有山老鼠利用小學生放學接送之際,夾帶牛樟木外運,規避警方查緝,便派員埋伏。

警方今天表示,在埋伏的第2天攔查1輛由溫姓原住民駕駛的自小貨車後,在駕駛座後方發現1把土造長槍,經初步鑑定後具有殺傷力。

溫嫌辯稱,這把土造霰彈槍是在山上所撿拾,因在散步時發現,好奇打開才發現是1把槍枝,就拿回家把玩,並不知違法。

警方指出,但溫嫌對於其他細節問題支吾其詞,且因將槍枝隨身攜帶在身邊,懷疑是否涉及盜獵。

竹崎警分局偵查隊查獲這把土造霰彈槍後,發現可擊發一般制式的霰彈,經初步鑑定具強大殺傷力,若涉及不法,將造成重大傷害,如果經盜獵集團持有,也會傷及保育類動物。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