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應充交保 彰檢最快今抗告

2015/1/29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9日電)頂新劣油案,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等4人獲交保,彰檢昨天收到彰院的裁定書,最快今天向台中高分院提出抗告。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今天說,檢方已在28日收到地院的書面裁定書,承辦檢察官詳閱院方的交保裁定理由後,預計今天或明天向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提出抗告。

魏應充、頂新製油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前頂新製油公司總經理常梅峰、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等人涉嫌從越南進口飼料油精煉成食用油,遭彰檢起訴,全案進入第二次審理庭後,彰化地院28日凌晨1時多准予魏應充等4名被告交保。

彰化地院表示,法官認為羈押理由中的勾串共犯證人之虞一項已大幅降低,未達羈押必要性的比例原則,法院認為被告等如提供一定金額的擔保,在加上限制住居、警局報到等方式,應足以擔保案件後續審理。

交保消息傳出,引起民眾譁然,彰化地院今天表示,確實已接獲10通以內的抗議電話,民眾紛紛表達不該讓魏應充等人交保;彰院也強調,法治社會,法官要以法律規定為裁量標準,不應受民意左右。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