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治獻金風波 總統向綠委名嘴求償

2015/1/29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9日電)名嘴陳敏鳳等影射總統馬英九收受非法政治獻金,馬總統今委託律師到台北地院遞狀,向陳敏鳳及民主進步黨立委段宜康各求償千萬元。

名嘴陳敏鳳日前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指稱,多名科技業大亨在民國96年的餐會,集資捐政治獻金新台幣2億元給馬總統。段宜康也在政論節目爆料,有電子業大亨捐款政治獻金給馬總統。

馬總統委任律師洪文浚上午到台北地院遞狀提起民事訴訟,向陳敏鳳及段宜康各求償10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若獲判賠金額將捐做公益。

洪文浚表示,馬總統對此曾多次澄清,兩人卻持續散布不實言論,為嚴正聲明絕無此事,不得已提告自清。至於立委行使職務時雖然有言論免責權,但段宜康是在政論節目散布不實內容,應不適用言論免責權。記者詢問是否還會提起刑事訴訟?他表示,後續會再觀察。

這是馬總統繼上次控告名嘴周玉蔻加重誹謗,求償10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後,再度提起訴訟。

洪文浚今天也代表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遞狀,向今週刊及撰文記者求償300萬元,要求登報道歉。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