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求償千萬 陳敏鳳:要告就告

2015/1/29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戴雅真台北2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委託律師到台北地院遞狀,向名嘴陳敏鳳及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求償千萬。特偵組也傳喚陳敏鳳作證,她表示,「我只是監督,要告就告」。

名嘴陳敏鳳日前在美麗島電子報撰文指稱多名科技業大亨在民國96年的餐會,集資捐政治獻金新台幣2億元給馬總統。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段宜康也在政論節目爆料,有電子業大亨捐政治獻金給馬總統。

馬總統委任律師洪文浚上午到台北地院遞狀提起民事訴訟,向陳敏鳳及段宜康各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若勝訴獲賠金額將捐做公益。

碰巧的是,特偵組上午也以證人身分傳喚陳敏鳳,她作證大約40分鐘結束。她受訪表示,是來說明文章內容,馬總統要告就來告,假如有接受非法獻金,本來就是可受檢驗之事,她反問「我只是監督,跟你們(記者)做的事不是一樣嗎?」

段宜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沒有看到訴狀,「希望狀子清楚告訴我,哪一部分講的不是事實?」是金額、來源、時間,還是全部都不是事實?總統府目前說法含糊,如果不是事實,請馬總統清楚說出「絕對沒有任何非法政治獻金。」

段宜康說,已經過了這麼久,被點名送非法政治獻金的企業主,哪一位出面否認送錢?這不是很奇怪嗎?到底有沒有送錢?馬總統知情還是不知情?如果請法院傳原告,馬總統願意出面作證嗎?這些問題總統府必須回答。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