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屋豆腐廠排酸水 桃園市府開罰

2015/1/30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30日電)桃園市環保局接連查獲新屋4家豆腐工廠,排放發酵酸性廢水,不符放流水標準,污染灌溉溝渠,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處分。

桃園市環保局說,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並限期3日內將廠外溝渠清理乾淨,若豆腐工廠的用水量達到法定管制規模,將儘速輔導這4家業者取得廢水排放許可後,才能排水。

環保局表示,近期社子溪笨子港橋段水質監測異常,且28日接獲農民報案指稱,農田灌溉溝渠被白色廢水污染,環保局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機查人員沿水路往上游追查約1公里,發現有4家豆腐工廠正在排放白色廢水,立刻採樣檢測pH值為5.9,屬酸性廢水,不符合放流水標準,隨即進廠稽查。

環保局指出,被查獲的家豆腐店,都設廠於新屋赤欄里赤牛欄,從事豆類食品加工業,於製作豆腐的過程中,排出豆類發酵的酸性廢水,但只經過簡易的沉澱處理就排入廠外灌溉溝渠,散發酸臭味,現場量測pH值5.9,不符合放流水標準,當場責令立即停止排放廢水。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