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訪弱勢 牽手齊寫春聯

2015/1/30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探訪社福機構,並提前發放春節加菜金,他還牽起身心障礙朋友的手,一起寫春聯。

農曆春節將屆,新北市政府為關懷弱勢族群,結合各區公所到市內53家社福機構探訪,並致贈節日加菜金。

朱立倫上午親自慰問位於板橋的「愛立發展中心」、「愛明發展中心」、「頤安日間照顧中心」及「愛智發展中心」,除致贈節日加菜金及水果禮盒,並與小朋友寫春聯,與長輩親切互動,祝賀大家春節快樂。

朱立倫先來到愛立及愛明發展中心,這個中心是由新北市政府委託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愛立及愛明的大小朋友們準備唱跳表演,及送給朱立倫伊甸盲人合唱團「喜樂心」CD禮盒,表達心意。

探訪過程中,朱立倫獲得身心障礙朋友送給他的一幅畫像,還有身心障礙朋友家長做的卡通「鹹蛋超人」玩偶。

他牽起身心障礙朋友的手,一起寫下「春」字,自己也提筆寫下「福」字,提前慶賀春節。朱立倫說,希望大家都能夠「福到」、「春到」。

隨後,朱立倫至頤安日間照顧中心,與機構老人家一一寒暄,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並提前向阿公阿嬤們拜年,長輩們也相當高興朱立倫的關心。

朱立倫表示,春節是傳統闔家團圓的日子,對於部分無法返家的小朋友、身心障礙者及老人家,特別由新北市政府同仁前往關心並慰問,也提前祝大家春節快樂。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