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錢付救護車 慈父攔警車救女

2015/1/30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屏東市1名父親因沒錢付救護車,以小貨車載呼吸困難的女兒轉院,情況緊急,遇警方巡邏車請求開道,順利送女兒就醫。

屏東警分局今天表示,26日晚上9時,警方巡邏車行經屏東市建國路時,忽然外側車道急駛近1輛小貨車向他們按喇叭求救。

50歲曾姓男子向警方表示,女兒因糖尿病發導致呼吸困難,他將女兒送到屏東某醫院時,卻因醫療施備不足無法救他的女兒,請他們轉院到高雄治療,因無力支付救護車轉院費用,所以逼不得已才以自家的小貨車載女兒到高雄就醫。

曾男表示,行至屏東市建國路時,女兒病情惡化,無法呼吸,逼不得已求助警方。

警車一路鳴笛開道,將曾姓父女護送到高雄榮民總醫院,在看到女兒平安獲救,曾男不斷感謝警方協助。

屏東警分局長張偉中嘉勉員警助民,但仍呼籲民眾,發生急症時,仍建議以救護車護送為宜,以免途中發生意外。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