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緝犯露宿街頭 警察壞了皇帝夢

2015/1/30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30日電)住高雄的李姓男子因遭通緝逃亡到基隆,日前深夜在一處提款機旁睡覺被警方喚醒,竟向警方表示,他剛夢見自己是唐太宗「李世民」,才會順口謊報姓名。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巡佐李守仁、警員李盈舜、許祖昊,昨天深夜2時許巡邏行經義一路台灣銀行時,發現李嫌在室內提款機旁呼呼大睡,由於凌晨氣溫驟降,恐有失溫之虞,警方立即喚醒李嫌。

李嫌起身後,不假思索立即回應警方姓名為「李世民」,警方查詢許久並無相符資料,加上李嫌在接受盤問時神情緊張,警方隨後告知若謊報姓名,讓警方登載不實,恐會觸犯偽造文書罪。

李嫌發現事態嚴重,立即向警方求饒並告知真實身分,但也抱怨剛才睡得正熟,夢見自己是皇帝李世民,就被警方吵醒,情急之下才會說謊;李嫌雖抱怨連連,但也表示至少以後不用挨餓受凍。

警方調查,李嫌因涉嫌竊盜案在去年12月3日遭通緝,因不想坐牢,北上到基隆四處打零工,但始終找不到工作,加上盤纏也花用殆盡,無奈下只能露宿街頭。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