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派出所副所長 養生茶葉蛋犒部屬

2015/1/31 13:13(1/31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縣31日電)「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主管?」新竹縣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副所長吳榮財,融合八種中藥材熬煮茶葉蛋,成為員警執勤歸隊的「小確幸」。

天候變冷,吳榮財為了讓弟兄回到所內時,可以享用到暖呼呼的點心,開始嘗試製作「副所長養氣茶葉蛋」,獨家的口味緊緊抓住弟兄的味蕾,成了警員們冬天都期待的溫暖小點心,連對雞蛋沒興趣的同仁也直呼「太好吃了」。

吳榮財說,起初是利用便利商店的滷包製作茶葉蛋,但總是感覺「少了一味」,於是上網找資料、向朋友請益,除八角、五香粉、紅糖,還添加話梅、老茶葉、豆腐乳、香菇及人參,整鍋蛋的香味頓時提升,整整嘗試了7次才成功。

吳榮財透露,為了讓茶葉蛋入味,入鍋前都會輕敲彈殼,滷上5個小時後讓滷汁滲透到蛋內,吃起來才不會「表裡不一」。

他笑稱,一剛開始只是單純想讓警員歸隊時有點心可以吃,沒想到無心插柳成了大家的最愛,未來也會繼續「精進秘方」,繼續讓茶葉蛋成為所上的小確幸。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