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殺人 鄭捷:不後悔做過的事

2015/2/10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市10日電)台北捷運殺人案,今天檢辯雙方進行言詞辯論,被告鄭捷說,現在對被害家屬道歉沒有意義,「毫不後悔做過的事」。

鄭捷的辯護律師團在法庭中,針對鄭捷的教化性、心理狀態、檢方舉證及精神鑑定是否合法提出辯詞。律師團表示,鄭捷在成長過程中,在家不談心事,因為無法抒發情緒,才會想要透過殺人來自殺。

律師團表示,鄭捷個性倔強、是個不肯坦然面對自己的孩子,「後悔」就是屈服於對方、低聲下氣的行為;但現在已無濟於事,鄭捷已知錯誤,也曾表達「再來一次,不會立下這樣的殺人誓約,也不會殺人」。

檢方起訴鄭捷4個殺人罪、22個殺人未遂罪,具體求處死刑。

律師團認為,鄭捷「一刀斃命」的犯罪手法,「被害人未受到殘暴痛苦」;且「憎恨並非人的工作,裁斷是神的領域」,請求在死刑以外,找出適當量刑。

對被害者及家屬,鄭捷在法庭中則說,現在「道不道歉對被害者及家屬沒有意義」,他也「毫不後悔做過的事」。104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