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獄挾持案6嫌差點逃走 警網及時攔住

2015/2/12 10:06(2/12 1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有福高雄12日電)高雄監獄受刑人挾持獄官事件,涉挾持人質受刑人與警方曾2度駁火,警方說,受刑人挾持人質後欲從側門離監,遭到及時趕到警網開槍攔住,才無法離開監獄。

高雄監獄鄭立德等6名受刑人,昨天下午挾持監獄管理員,一度企圖離開監獄,因遭警網攔住而挾持典獄長等人,與獄方、警方對峙、談判。今天凌晨5時先有4人舉槍自盡,另2人為他們補開槍,6人最後都以舉槍自盡收場。

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今天在事件暫告落幕後表示,高雄市警局昨天下午3時55分左右,接獲高雄監獄發生挾持事件的報案,立刻派遣大寮分駐所、昭明派出所警力趕到現場,並得知受刑人持有槍彈,又挾持人質,所以先在監獄大門及東、西兩個側門進行警戒。

高雄警方說,受刑人挾持人質走向東側門企圖逃跑,遭到警網攔住,雙方都有開槍,涉挾持的受刑人不敵警方火力,退回監獄內,所以無法離開監獄,只能在監獄內挾持人質與外圍的警網對峙。

警方指出,涉挾持人質的受刑人在今天凌晨3時多,疑似擔心警網接近,再度作警告性開槍,警方也同時開火,大約開了30多槍,槍聲嚇人。

除外,涉挾持的受刑人還有2次開槍場合。深夜12時許,疑似不滿有空拍器出現而開槍射擊。最後一次則是今天凌晨5時,6名受刑人在飲酒後,飲彈自盡,先是靳竹生、黃子晏、魏良穎與黃顯勝先自戕,鄭立德及秦義明見有人身體還在抽搐,再為其補槍,隨後也飲彈自盡。104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