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撞總統府 警:駕駛邊拍照恍神肇禍

2015/2/23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有竊盜等前科的39歲林姓男子今晨駕車衝撞總統府前鋼製花台,警方說,林男開車時拿出手機拍照,才不慎駕車衝向總統府。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表示,家中開鐵工廠的林男22日晚間開車從雲林北上,準備到新北市催討工程款項,因找不到對方,決定先留在台北遊玩。

林男23日清晨駕車先赴自由廣場拍照,結束後,再轉赴中山南路並繞行景福門圓環。但他朝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行駛時,疑似分心,不慎加速衝撞府前鋼製花台,造成汽車的右側保險桿脫落,所幸無人傷亡。

警方表示,林男案發時,先駕車沿外側車道行駛,因一邊開車並用手機拍照,車子行經凱道左轉重慶南路時,不慎加速撞上總統府前鋼製花台。

警方調監視器發現,坐在車上的林男疑似發現車子向前加速並要撞到花台,猛踩煞車,但因反應不及還是肇事。

警方表示,因撞擊力道過大,車內安全氣囊爆開,前擋風玻璃破裂,員警抵達時,林男疑因驚嚇過度呆坐車上。警方並在副駕駛座發現西瓜刀等物品。

林男向警供稱,車子是家人輪流使用,刀子等物品是母親務農工具,家屬證實林男說法,是因恍神不小心才肇事,並無政治訴求。

林男家屬向警方表示,林男近來情緒不穩,有精神科就診紀錄,對於他獨自駕車北上並不知情。警訊後依妨害公務、毀損公物移送偵辦。104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