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妄想被下咒而殺人 男判無期

2015/2/27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李姓男子,被控僅因妄想曾姓鄰居對他下符咒迫害,就持刀赴對方家,砍殺曾男父親致死。法院日前判李男無期徒刑。

根據台灣高等法院的判決,李男因罹患思覺失調症,長期有妄想及現實感不佳的病症,曾在17歲首次發病,他深信鄰居曾姓男子對他下符咒迫害,即使自己已搬家,仍認為對方持續下咒。

李男在民國103年2月18日騎車到曾男家並身藏菜刀欲殺害曾男,當時僅曾男父親獨自在家;李男與曾父在客廳交談後,認為曾父迴護兒子,持刀猛對曾父頭部及臉部等處砍殺,不理會被害人屢屢哀號並出手欲為阻擋,在行凶後,騎車離去並前往商店買另一把水果刀,打算返回殺害曾男。

曾男的母親返家見狀,立即報警並將丈夫送醫,李男返回現場看見曾家都是警察,才未繼續行凶而離去,曾父後來傷重不治。

檢警循線查獲李男,李男到案坦承部分犯行,供稱只想殺害曾男,沒有殺曾父的意思。

台灣高等法院審酌李男犯案時,雖因罹患思覺失調症,加上妄想及幻覺的精神症狀,導致辨識能力降低,考量他與被害人素未相識,也無冤仇,竟下手凶殘殺害曾父,又購買水果刀預備殺害曾男,惡性至極,且對社會治安的危害甚鉅,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