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盜伐沒有假期 南投查獲山老鼠

2015/2/28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8日電)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林管處會同警方27日晚間查獲一名古姓男子載送已裁切的4塊扁柏木材,涉嫌違反森林法。

守護山林沒有假期,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丹大工作站、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六大隊南投分隊,昨晚共同在信義鄉雙龍及地利部落交會的雙龍橋頭,查獲一名40歲古姓男子駕駛廂型車將鋸切完成的扁柏載運下山。

南投林管處表示,4塊已裁切的扁柏木材,重量約100公斤,價值新台幣6萬元,全案訊後依涉嫌違反竊盜、森林法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南投林管處表示,信義鄉森林資源豐富,是林管處加強巡護的重點區域,加上丹大工作站人員細心察覺有外地人員進出跡象,研判山老鼠可能在二二八連續假期到山上盜採貴重木材,於是會同警力佈線埋伏,一舉成擒。

南投林管處長張岱說,感謝林管處人員及警方犧牲假期進行查緝工作。他指出,行政院已通過森林法第52條等法規修正,未來盜伐林木將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贓額2倍到5倍的罰金,並沒收犯案工具,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