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一妹夾BRT車門 國二姐追2公里

2015/3/1 13:22(3/1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日電)2名小姊妹昨天下午搭乘BRT,在茄苳腳站下車遭駕駛硬關門且夾傷妹妹的手,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駕駛已遭記警告懲處。

一名李姓民眾在臉書上發表文章陳述,她的2個分別就讀國中二年級與國小一年級的女兒,昨天下午從新光三越站搭乘BRT前往茄苳腳站,抵站時姊姊先下車,但妹妹尚未下車,駕駛就關門,且關門時還夾到妹妹的手。

此時,妹妹大叫,駕駛開門讓她的手伸回來,但姊姊見妹妹仍在車上,便敲打車門要駕駛開門讓妹妺下車,可是駕駛竟用麥克風告知,「現在已經不能上下車了」。

李姓民眾指出,心急妹妹仍未下車的姊姊,在車子開走後持續追趕了近2公里到台中火車站,所幸車上一對情侶協助將妹妹託給站務保全照顧,隨後趕到的姊姊,見到妹妹平安後,整個人癱軟坐在地上。

李姓民眾說,這場BRT驚魂記,除了非常氣憤駕駛的不人道,更捨不得孩子所受到的驚嚇。她表示,未來要如何信任市府便捷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呢?

交通局經調查,當時駕駛為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車號273-U8林姓駕駛,該名駕駛因未確認車門關閉狀況即行駛,已違反公司規定,遭公司記警告懲處。

交通局也說,本案因駕駛在緊急狀況處理上顯有瑕疵,已要求BRT公司聯繫倆姊妹及其母親,並向她們致歉,同時就相關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檢討,並加強駕駛教育訓練以杜絕類似情事。1040301

BRT夾傷女童 林佳龍:即刻查處檢討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日電)台中BRT發生駕駛關門夾傷小女童手,對此,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在臉書上發文,要求交通局查處,並檢討相關標準作業程序,不讓憾事再次發生。

昨日有民眾在臉書上發表文章陳述,姐妹兩人一同搭乘BRT前往茄苳腳站,抵站時姐姐先下車,但妹妹尚未下車,駕駛就關門,且關門時還夾到妹妹的手;姐姐在車站出口請駕駛讓妹妹下車,然而駕駛未查明即再次關門離站,迫使姐妹分開。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今天表示,經調查當時駕駛為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車號273-U8林姓駕駛,該名駕駛因未確認車門關閉狀況即行駛,已違反公司規定,遭公司記警告懲處。

交通局也說,全案因駕駛在緊急狀況處理上顯有瑕疵,已要求BRT公司聯繫當事人倆姐妹及其母親並向其致歉,同時就相關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檢討,並加強駕駛教育訓練以杜絕類似情事。

此外,市府交通局也解釋,因BRT設計上以類捷運方式行駛,加上月台門限制,只要汽車離開月台門範圍後,就無法讓乘客上下車,因此駕駛遂請姐姐搭下班車前往火車站找妹妹,並請車上乘客及火車站保全照顧妹妹直到姊姊抵達火車站。1040301

BRT挾傷女童 媽媽:誠意道歉即可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日電)台中BRT挾傷女童案,女童的媽媽在臉書說,獲得市長夫婦真誠的回應。只要對方真心誠意的道歉就好;並不樂見外界模糊焦點。

李媽媽在臉書(facebook)說,「謝謝各位好朋友的關心與轉po文,讓市府與BRT公司很快速的重視到這個業務荒唐的行為」;今天上午11時許,她的先生已接到BRT公司來電的致歉與願意來家裡探望孩子的電話,且弟弟留言給市長、市長夫人的訊息也有得到真誠的回應。

「我們夫妻倆從一知道這件事開始,針對的就是業務行為上的“事”(希望這種事未來不要發生在其他孩子身上了)而不是司機這個“人”」,李媽媽說,她想藉fb的平台,麻煩也拜託大家不要模糊了焦點,現今社會之所以會亂,就是有很多人在處理事情時不分清紅皂白把所有的事攪和在一起,讓整件事情失焦再加油添醋的增加媒體曝光度,這不是他們夫妻倆願意樂見的。

李媽媽說,「我很慶幸孩子在追車的過程中沒發生意外,對孩子和我們來說這是一堂很寶貴的經驗課程」,這個事件除了讓她的孩子學習到危機處理,最重要的是他與先生告訴姐妹倆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得理要饒人!對方真心誠意的道歉就好」。104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