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婦女節 高雄市倡家事共治

2015/3/2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婦女節將屆,高市府社會局提倡婦女權益、性別平等,還請來樂在家事共治的「煮夫」和奶爸分享心得。

社會局長姚雨靜今天出席「幸福在參與的瞬間」記者會,鼓勵女性跳出傳統性別角色,勇敢築夢。她說,統計顯示,台灣女性受大學以上教育在亞洲17個國家地區居第2名,但是女性勞動參與率卻是第10名;她鼓勵女性更勇於追逐自我成長,主張家事共治。

記者會還邀請不同職場的男性分享幫忙家事的心得與付出,從中得到成長與快樂。

退休軍人鄭國華直言「男性需要被教育」,他說因為珍惜家人與孩子,從孩子出生以來就一直協助幫忙照顧、接送孩子等工作,分擔家事,10餘年來樂在其中;如今孩子長大,他行有餘力投入愛心平台工作,媒合多餘物資捐助偏鄉。

許雅慧利用晚上在麥當勞上夜班,白天投入協助新移民的工作,幫助來自東南亞和中國大陸的新移民找到職場與新生,已成了新移民姐妹的「台灣媽媽」。

她說原本要照顧失能的公婆,因為先生無怨無悔的分擔家事,鼓勵她投入協會社團活動,讓她從中得到快樂。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彭渰雯也分享先生請育嬰假的家事共治模式。

迎接婦女節,高市府規劃27項服務措施,有視障者提供免費按摩服務,動物園、旗津海洋探索館免費入場和婦女健康檢查等,歡迎婦女利用。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