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世志女兒:我爸白賣命40年

2015/3/2 10:21(3/2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前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的女兒在臉書貼文為父親叫屈,她說,「如果這是政府黑人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真的想說XXX我爸真是白賣命近40年了」。

陳世志女兒:父親教我正直正義

(中央社台北2日電)前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的女兒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我知道他是怎樣的人,他是教會我正直與正義是什麼的人」。

高雄監獄2月11日發生6名受刑人奪取槍械挾持陳世志等人事件,經14小時談判後以6人持槍自殺收場,一度傳出陳世志是自願換為人質,外界也視為英雄,但法務部26日的續行調查報告,指陳世志是被挾持,將他與副典獄長賴政榮各記一大過並調職。

陳世志的女兒說,「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是黑羊,我最討厭自家人挺自家人這句話,我連選舉都跟自家人選不一樣」。

她說,「我知道我的家人是怎樣的人,我清楚他們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

她表示,「我父親任公職,最近好像新聞多了點,他是原高雄大寮監獄典獄長。我知道他近40年的公職生涯中總是戮力從公,始終清廉有原則,有些事我還在生他的氣,很多事我們的立場不同,但我知道他是怎樣的人,他是教會我正直與正義是什麼的人」。

她在臉書上透露日前父親說了一件事,「他說他今天偷偷的把車擦乾淨。我問幹嘛要偷偷,擦車很好啊被看到剛好證明你勤勞又節儉。父親說:被看到可能會說我這種非常時期還閒到可以擦車。一件事會有很多種敘述方式」。1040302

※你可能還想看:
雄監挾持案 正副典獄長記大過拔官
挾持事件慢半拍 典獄長「非自願」當人質
英雄變狗熊 陳世志:沒這麼不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