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匪追逐遭波及 民眾送慰問金打氣

2015/3/3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日前追逐贓車到彰化,過程中多輛民車遭波及,警方今天說,受波及女車主沒有怨言,還贈慰問金打氣。

市警局第六分局西屯派出所員警2月28日巡邏經西屯區經貿重劃區內,發現1輛自小客車形跡可疑,經要求配合停車受檢,不僅拒絕配合,反直接衝撞巡邏車輛逃逸。

警方表示,西屯所副所長楊俊宏獲報後,率同警員尤宗坤駕駛另1輛巡邏車前往支援,並在福星路與黎明路口遭遇涉案車輛,且展開警匪追逐,經中彰快速道路往南進入彰化縣區。

追緝過程中,警方說,在彰化縣員林鎮山腳路與員水路口,涉案車輛遇紅燈車陣阻擋,竟不顧其他用路人安危,試圖逆向行駛逃逸,巡邏車意圖阻擋逃逸動線,未料歹徒駕車強力撞擊巡邏車輛,造成巡邏車擦撞路旁吳姓女子所駕的賓士轎車。

在猛烈撞擊下,導致員警頸部扭傷,而巡邏車也因受損嚴重無法繼續追緝,在支援警力到場並擴大搜查後,最後在員水路2段附近農田發現涉案車輛,警方說,目前已掌握2名涉嫌人身分,正積極布線查緝,務期儘速破案。

由於這次警匪追逐過程中,警方用槍的適切性受到質疑,讓執勤員警略感挫折,但有企業主透過媒體報導後,主動打電話到六分局表示,除肯定警方奮力維護治安作為外,並願意協助有關損傷補償事宜。

西屯派出所所長向群欽於案發隔日也親自到受波及民眾住家關懷慰問時,警方說,被波及的賓士女車主,不僅未有怨言,並高度肯定及感謝警方追緝歹徒的奮勇精神,且堅持致贈新台幣2萬元慰問金給受傷員警,以表關心,讓員警深切感受到社會支持的溫暖。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