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信義分局長妻子 盼牢記初衷

2015/3/3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即將接任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長的吳敬田的妻子蕭惠珠,今晨在臉書表示,丈夫對部屬嚴格是事實,但給自己的壓力也沒少過,希望他牢記從警初衷與熱情,矢志不渝。

吳敬田一家都投身警界,太太是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長蕭惠珠,大兒子也在新北市警察局服務。蕭惠珠3日凌晨在臉書po文指出,丈夫即將調任信義分局,意外變成媒體焦點,他無奈地問我該如何回應,我回「平常心」。

她表示,丈夫一路受到無數長官支持與提拔,最該感謝長官厚愛,但壓力不在話下,向來嚴謹且帶兵紀律嚴明,「也可以說是機車」,常擔任他指定駕駛或爬山時都會告知吳敬田「有話好好講、沒事別亂LINE、員警也是人、要作也要息」。

蕭惠珠說,丈夫對部屬頗嚴格是事實,不過他給自己的壓力倒也沒少過,並打趣地提到「除了家事這部分非常懶惰之外」。

她問丈夫為何要老扮黑臉當壞人,認識他25年以來,吳敬田一直都說「是要維護法律與執法尊嚴」。蕭惠珠希望希望丈夫仍然牢記從警初衷與熱情,矢志不渝。

警政署2日公布人事案,原任台北市警局士林分局長的吳敬田調任信義分局,他受訪時說,會全力以赴,對台北101大樓前的愛國同心會問題,依法維護法律尊嚴。

接任信義警分局長的吳敬田是中央警官學校戶政學系50期畢業、台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碩士。歷任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一分局副分局長、警察局督察、犯罪預防科長、文山第二分局分局長。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