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鞋送肯亞 日湧4萬雙

2015/3/3 19:54(3/3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日電)「舊鞋.救命」蒐鞋送肯亞活動,南區第1個集鞋中心崁頂鄉南榮國中,1天就湧進近4萬雙鞋,是第1個蒐集到2貨櫃的集鞋點。

南榮國中開設國際教育課程10多年,開始幾年與日本、澳洲及紐西蘭等國家進行文化交流及遊學,去年嘗試與第3世界國家非洲的布吉納法索學校進行交流,學生們以卡片交流,今年延續非洲國家,與舊鞋救命計畫結合,進行了這項讓學生大開眼界的公益活動。

南榮國中與主辦單位接洽並經過場勘後,設定為南區集鞋中心,消息一經媒體曝光,光寒假就有許多人詢問,這個星期開始收鞋,第1天就湧入4萬雙鞋,今天陸陸續續有許多人開貨車載送,量多到整個操場快被淹沒。

主辦單位舊鞋救命計劃人員表示,肯亞鄉下地方仍非常貧窮,其中沙蚤病是非常盛行的疾病,沙蚤附著在腳上,數量越聚越多,嚴重會致死,因此發起募鞋活動,去年至今已送4箱貨櫃,這次預計光是南榮國中就能送出2個貨櫃,應是第1個蒐集到2個貨櫃以上的集鞋點,南部人熱情令人驚豔。

南榮國中原本排定6人志工小隊整理鞋子,但鞋子多到他們跟不上速度,今天,全校體育課都集中到操場整理鞋,學生們直呼「台灣人的愛心超乎想像」,有學生表示,看到台灣人的愛心,讓他非常感動,雖然要整理一大堆舊鞋,累也沒關係。

校長張顥騰表示,16日貨櫃將會進學校,到時候,學生會彩繪貨櫃,送到肯亞後,貨櫃將送給當地學校做教室。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