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警查獲走私 製安毒麻黃鹼

2015/3/5 1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5日電)航空警察局安檢大隊與台北關聯手在遠雄倉儲,查獲以航空貨運走私提煉安非他命用的麻黃鹼原料,總重約1000公斤,數量相當多,航警進一步擴大偵辦。

台北關與航空警察局安檢大隊,農曆年前,先查獲來自香港,貨品名為飼料小麥麩的貨品,內包裝用白色飼料袋,實則為麻黃鹼的貨品12箱,總重約300公斤。因外包裝白色飼料袋上印有「山東洪丰面粉有限公司」及「河南天香面業有限公司」字樣,貨物應來自中國大陸。

海關與航警局安檢大隊之後,又發現有數批以同樣管道報關,來自香港的航空貨物可疑,經抽查,發現有2批進口飼料小麥麩有異樣,全部開箱化驗,查獲共700公斤製造安毒用的麻黃鹼原料。

航警經詳細清查,遠雄倉儲共查獲3批自香港走私來台的麻黃鹼安毒原料,總重量高達1000公斤(約1公噸),若依照2公斤麻黃鹼製造1公斤安非他命毒品來計算,這批毒品原料至少可製造500公斤的安非他命,市價高達數億元。

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已循線逮捕取貨嫌犯,並擴大追查幕後真正的貨主。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