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殺人案 新北地院6日宣判

2015/3/5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5日電)轟動一時、發生在去年5月21日的捷運殺人案,歷經半年多的審理,6日下午將宣判,兇嫌鄭捷起訴時被求處死刑,新北地院的判決,備受各界矚目。

2014年5月21日下午4時22分,鄭捷搭乘捷運板南線,當列車駛離龍山寺站後,就持刀對乘客展開瘋狂砍殺,直到列車到江子翠站並開啟車門,他才在月台遭民眾制伏,但已造成4死22傷嚴重傷亡。

鄭捷隔天凌晨遭檢方聲押獲准,新北地檢署偵查後,在2014年7月21日,以4個殺人罪、22個殺人未遂罪對鄭捷提起公訴,認定鄭捷所為符合「大規模殺人」定義,手段凶殘、泯滅人性、造成被害人及家屬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惡性重大,令人髮指,求處鄭捷死刑。

新北地方法院審理過程中,委託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沈勝昂對鄭捷做心理評估,報告結果顯示,鄭捷未達人格違常,但矯正教化難度高,接受教化與治療的意願也不高。

鄭捷在全案最後一次審理的言詞辯論庭上,首次表達懺悔表示,對所造成傷害願作彌補,鄭捷也說,若有機會,願接受心理諮商或輔導;如果萬一能出獄,也不會再殺人。全案新北地方法院訂6日下午4時30分宣判。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