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將入監 高市助學齡男童就學

2015/3/5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高市府社會局今天指出,會協助照護並保障學齡兒童的受教權,所以已將母將入監的學齡男童安置並找尋寄養家庭。

社會局綜合福利南區主任趙若新指出,接受安置的男童是在3日晚上被帶回機構,社工積極聯繫男童的親屬,希望為孩子日後的照護找到最好的方式。

趙若新說,男童的母親被判刑確定卻帶著孩子躲藏逃避服刑,經警方跟監查獲母子兩人;社會局說不可能讓孩子跟著母親服刑,再者教育局查出男童應該在去年9月就讀小學,至今未登記就學。

她說社會局安置男童也會安排他就學,同時找尋男童的父親或寄養家庭,讓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顧。

據了解,母子戶籍在大樹區,但是卻住在鳥松區。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