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核廢故鄉反核 日本母子聲援

2015/3/14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反核大遊行,「核廢故鄉」台東不缺席,從日本福島移居台東的日本女子帶兒女支持非核家園,前立委陳瑩也反核廢料在台東。

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今天在台東和全國同步反核大遊行,包括立委劉櫂豪、前立委陳瑩以及反核民眾百餘人參加。

今年採用與往年不一樣的方式,在台東市4大重要路口「創意站樁」,同步「ㄓㄢˋ」出不再有核廢的未來。陳瑩帶著兒子,訴求反核決心,要求政府將核廢料遷離蘭嶼,同時反對最終處置場設置在達仁鄉南田村。

另外,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後,逃離輻射、從福島附近移居到台東的田山光子,帶著兒女高舉標語「守護台東,反核廢」、「不要再有下個福島」。

台東另一部分民眾參加高雄遊行,台東反核聯盟表示,許多台東以外的朋友,平時很難想到核能發電會產生核廢料,而這些核廢料又會到哪裡去?因為核廢料並不會存放在都會、人口多的地區,因此今年決定加入南台灣廢核大遊行,讓更多南部朋友瞭解核廢料的威脅與不正義,一起面對核廢料問題。

反核廢團體呼籲政府,唯有終止核電,才能終止核廢料繼續產生,台東去除了核廢汙名,在地產業才能好好發展,下一代才有美好未來。104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