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種蔬果卡安心 廚餘農場抽籤爆人潮

2015/3/27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苗栗市公所舉辦廚餘示範農場今天公開抽籤,參加人數大幅成長。公所表示,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許多人寧可自種蔬果吃得較安心。

苗栗市公所今天在維新客家文物館舉辦「廚餘示範農場」公開抽籤,到場參加抽籤者達805人,較去年的500餘人明顯增加,且年齡層除以往多集中在50至60歲,今年多了不少30、40歲左右的青年家庭。

市公所連續多年施辦廚餘示範農場,提供土地及利用每天回收廚餘做成的有機肥,讓市民抽籤耕種,獲得熱烈迴響,近年來連續爆發的食安問題,更成為刺激民眾參與的一股動力,許多人說「甚麼都有問題,乾脆自己種來吃最安全、也比較安心」。

苗栗市公所指出,今年廚餘農場面積共約8分多,分為A、B、C3區,共劃分成280個耕作單位,免費耕作權由1年延長為2年,讓中籤「農夫」有更大發揮空間,不要使用農藥及除草劑等,一起種出安全衛生的蔬果。

苗栗市清潔隊長谷德源表示,由於市民反應熱烈,公所有意在西山地區另闢一處廚餘示範農場,讓更多人參與。

谷德源說,苗栗市目前每天廚餘回收量約10噸,除供養豬戶做飼料,主要製作成廚餘有機肥,在示範農場整地及種植期間使用。他提醒,日常生活中的果皮、蛋殼、菜葉及咖啡渣等,往往易被忽略而忘記回收,呼籲民眾落實廚餘回收,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一分心。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