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松菸徒步區設置需整體規劃

2015/3/28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松菸若要設徒步區需整體規劃;大巨蛋案開罰遠雄,北市是依其以前所寫契約執行。

柯文哲上午視察翡翠水庫水情及斐水大壩蓄水情形,媒體會中聯訪詢問信義區新仁里民希望北市在松菸祭日期間可設置徒步區,以減少人潮眾多衍生相關問題。

他表示,目前松菸出入口僅一處,光復南路那邊被工程擋住,「唉,這個講起來就天黑一半」,那個地方無法承受那麼大的活動量,徒步區設置需要整體規劃。

柯文哲表示,他日前和親民黨席宋楚瑜討論時,宋說當年大巨蛋要蓋在建國啤酒廠,但宋楚瑜想過說不要在市中心蓋人潮聚集這麼多的地方。

媒體追問有台北市議員認為大巨蛋案,北市府僅聽遠雄集團片面資訊?柯文哲說,他當市長快百日,最頭痛就是大巨蛋問題,蓋也不是、不蓋也不是,拆也不是、不拆也不是,挖下去煙囪古蹟就傾斜,雖然遠雄說有灌漿補強扶正,但古蹟周邊地層還是有下陷,不挖對古蹟還是有影響。

他說,也不曉得遠雄當時設計理念為何是往下挖,很多巨蛋設計都在平面,現在往下挖,加上又有地下停車場,就像一個碗,若未做好結構,就不穩定,會有倒塌危險,所以現在無法停工。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花了幾十億元,要拆不是這麼輕易決定,但不拆,交通和安全有問題,所以花不少錢重做整個大巨蛋安全評估,等4月15日總報告出來,再做明確處置方式。

對於遠雄因違反環評遭罰150萬元將提申訴?柯文哲說,罰遠雄也是照其所寫的「軍令狀」,完全按照他們以前自己寫的契約,現在已經造成古蹟地層下陷,他也很頭痛,大巨蛋工法也不是他核定的,他每天都在善後也很頭痛。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