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環保小局長 實作了解水資源

2015/3/28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8日電)新北市環保局推出環保小局長課程,今天帶著小朋友搭乘曝氣船認識水資源,還實際演練使用攔油索、吸油棉等器材進行應變處理。

「新北環保小局長12堂課」今天推出「小小水質守門員」的主題課程,學習主軸為「水資源保護」。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聯合國曾經評估台灣地區是全世界第18位缺水國家,今年台灣地區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雨量較少,部分地區即將實施限水措施,如果持續惡化則可能面臨無水可用的困境,這些現況都讓我們深刻體會到珍惜水資源,一定要從現在做起。

這次「小小水質守門員」課程就是將污水處理、水質維護、沿岸生態復育及省水小妙招等內容,透過一整天的學習,讓小局長們瞭解水資源保護工作的重要及方法。

環保局說明,「曝氣船」是水質維護的重要工具,除了曝氣提升河川溶氧量,還可以進行水質採樣檢測,即時監控淡水河狀態,更搭載水中攝影系統,可直接觀察水中生物狀況。

此外,曝氣船還肩負一項重要的前線任務,當稽查人員在污染熱區發現河川水污染事件時,第一時間也會派出曝氣船搭載水污染緊急應變器材前往處理、排除及減輕污染。

上午也現場模擬河川遭油污污染,讓小局長們實際演練使用攔油索、吸油棉等器材進行應變處理。

劉和然說,雖然台灣多雨,但是受限地理環境等條件,水資源並非源源不絕,限水的措施即將開始,透過今日課程安排,期望小局長們將更加關注水資源保護的議題,用水當思無水之苦,懂得水質保護的基本原理,回去更能實踐水質保護的工作。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