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韋齊鐵馬環島 粉絲英雄式歡迎

2015/3/29 11:51(3/29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9日電)截肢女孩郭韋齊不畏肢體殘缺騎鐵馬環島,連日來感動很多民眾,她今天騎到高雄市,湧來一堆粉絲歡迎和排隊爭簽名。

「『齊』單車環島為波麗士大人傳愛活動」今天到高雄市,郭韋齊騎著她改裝過的自行車,由重機車隊和員警陪騎到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

車隊還未到達前,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長李世昌與員警及志工媽媽已準備大批水果等候,並有很多粉絲也聞風而來要求簽名。

一名粉絲媽媽表示,看到郭韋齊一路騎特製單車南下,感到很不捨和感動,她是堅強又可愛的小女生,因此帶著小孩來為她加油打氣。

雖然因7歲感冒引發敗血症截掉四肢,但郭韋齊對粉絲要求簽名都來者不拒,利用嘴巴咬著筆和雙肘,一筆一劃耐心為粉絲簽名。

李世昌和員警也與郭韋齊合影留念時,一名剛下勤務的員警一邊跑步趕來,一邊脫安全帽,大喊等我一下,現場笑翻。

郭韋齊不畏肢體殘缺的限制,繼玉山攻頂成功後,再帶著對曾任警職已故外公的愛,進行「『齊』單車環島為波麗士大人傳愛活動」,挑戰騎單車環島壯舉,樂觀勇敢圓夢不僅感動員警,踩騎到各地也都出現粉絲團相挺。

郭爸爸表示,郭韋齊一路騎來的路上和單車狀況不斷,幸而都有熱心人士協助排除,希望小女孩的挑戰騎單車環島夢想也能給社會帶來向上的能量。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