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盲童而跑 健康國小辦路跑響公益

2015/3/31 0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健康國小為響應公益與台新銀行合作,今天早上舉行千人慢跑活動,只要每人每跑1公里,業者便捐出10元給台中惠明育幼院,預計將募得數萬元。

台北市健康國小慶祝兒童節別出心裁,今年特別與台新銀行業者合作,今天在觀山河濱公園舉行「為看不見的同學而跑」活動,只要每人每跑1公里,台新銀行便捐出新台幣10元給台中惠明育幼院盲童,整場活動將近有1100名師生共舉,將可募得數萬元的生活費。

校方表示,日前寒流來時,得知惠明育幼院需要「咖哩塊8盒」時,讓校內師長疑惑「這麼微薄的物資怎麼買不起」,致電詢問才知道原來今年募款短缺,導致伙食費不足,便發想千人慢跑活動,不僅身體健康、也解決盲院經費問題。

特別的是,健康國小學童為了這次的路跑,自主展開「集訓」,紛紛利用下課時間到操場練跑。小朋友也說,「希望藉由路跑活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一起關心盲童」。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