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職務再設計 助身障者成功轉業

2015/3/31 10:13(3/31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31日電)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客製化「職務再設計」,協助曾是殘障奧運自行車國手李忠諭成功轉業,開創人生的另一高峰。

曾是殘障奧運自行車國手的25歲聽障學員李忠諭,個性開朗,畢業後卻受限聽力障礙,謀職不順,他毅然轉業參加中彰投分署「微晶片電子控制(工業電子)」職前訓練,踏入從未接觸過的電子領域。

為期6個月的密集技能訓練,對聽障的李忠諭仍是一大阻力,中彰投分署為他啟動「職務再設計」,安排手語老師隨身翻譯,足足陪伴他長達6個月。

李忠諭不負眾望,未結訓就考取乙級證照、也獲得知名大廠大立光電立即聘用,開啟職涯另一個不可能。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今天表示,中彰投分署客製化「職務再設計」排除參訓障礙,除學習技能外,還能培養人際關係加強自信。

陳瑞嘉也呼籲,想參加職訓的身障者勇敢走出來,委外的培訓單位也可申請新台幣10萬元「職務再設計」補助;結訓後,中彰投分署還可運用就業促進專案「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前3個月全額補助基本工資、每月再加值補助5000元管理訓練津貼,提高雇主僱用意願。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